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临沂市河东区:“三定”工作法抓准抓实党建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5

  近期,临沂市河东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工委制定的方案,陆续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之后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向支部报告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学习收获和感悟。这是该区纪委监委以“三定”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措施之一。

  今年,河东区纪委监委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部署,推行定活动时间、定活动主题、定活动规范的“三定”党建工作法。机关党工委每月月初定期召开会议,确定当月支部活动主题、学习计划和内容规范。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工委要求,结合党员情况和工作实际自主做好“规定动作”。

  “我们制定活动主题突出政治引领,以激发队伍内在驱动力为目标,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凝聚力、协作力提供党建‘加油站’,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河东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范建萍介绍。

  为了让党建工作抓得准、有实效,河东区纪委监委设立“十个一”活动目标,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志愿活动、铭记一段党的历史、开展一次党性教育等。各党支部围绕活动目标,已组织重温入党誓词1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贫困户30余户。

  同时,河东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月提醒制度,一月一提醒、一月一抽查、一月一通报;并将党建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将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评议结果作为本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党支部工作任务落实。2020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12个,实现查办案件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开展“强基础、练内功”“亮身份、树形象”系列特色主题活动10余次;成立4个疫情防控效能督查组开展督查25次,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步,我们继续坚持政治机关定位,着力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锻造党性强、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河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