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兰陵县:制作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30

  “我贪图享受、贪图安逸,客观上加大了自己对金钱的贪婪和追求。在业务交往中,在金钱诱惑面前,把持不住自己,被拖入泥潭。我对不起我的妻子,以后她还要一个人撑起一个家,也对不起我的孩子”“希望我的同事们一定要把握好,要珍惜自己目前的岗位,好好工作,千万不要贪、不要占,干干净净做人”……兰陵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中,多名涉案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给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兰陵县纪委监委将全县近年来查处的17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该片通过描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感触太大了,太受教育了,看到昔日的同事走上审判庭、被关进牢房,痛哭流涕地忏悔,忠告同事,我在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绝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一位部门负责人对“老熟人”的沦落感慨不已。

  近年来,兰陵县纪委监委通过多层次开展提醒谈话、组织旁听庭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多形式的警示教育,持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