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费县:“小规模机动式”增强全员培训实用性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1日下午五点,距离下班还有1个小时,费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翟静针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16名同志作专题辅导,解疑释惑。

  像这种小规模、机动式的学习培训在费县纪委监委已成为常态。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增强全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县纪委监委认真分析形势任务,全面征集业务需求,明确了35项培训内容,并探索实行“六个一”学习培训模式。

  “每日一学”,即以科室为单位,结合岗位职责,采取个人自学、领学、观看视频等灵活的方式,每天集中学习;“每周一交流”,每周确定1个专题,召开室务会展开交流研讨;“每月一测”,围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精心选取测试内容,每月组织全员测试,测试成绩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每季度一培训”,根据“干什么、学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季度邀请业务骨干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内容开展精准化培训;“每半年一汇报”,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对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自我剖析,总结汇报;“每年度一考核”,完善考核测评机制,在年底对全员培训学习情况进行评比,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沂蒙清风在线测试等学习平台,丰富培训形式。截至9月下旬,县纪委监委举办专题培训班14期,组织300余人次参加应知应会知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专题测试。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还要熟悉业务知识。”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郭士勇说,“今后要坚持每日打卡学习,让大家养成坚持学习、主动总结的习惯,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