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高唐县: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测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7

  7月14日,在高唐县纪委监委5楼会议室,96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专题测试,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审视每一道题,整个会议室只发出沙沙沙笔尖与纸的摩擦声。“政务处分法出台后,我们立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并进行学习测试,让全体干部迅速熟悉政务处分法的知识,以便工作开展。”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从今年6月份开始,高唐县纪委监委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活动,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提升干部的业务素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全体干部每日一学、每周一测,让干部在学与干中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组织学习测试3次,并将测试成绩列为年底评先树优重要指标。

  该县纪委监委专门成立内部监督检查组对委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从点滴做起,从按时上下班、制定每一份文件,查办每一个案件做起,要求干部树立底线思维,严防灯下黑。“要求别人做到的,必须自己先做到,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真正做到发现一点,警示一片。”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到。

  与此同时,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县纪委监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日活动。坚持每周一首革命歌曲,开展入党誓词书法比赛,观看专题教育片,并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学习平台,不断加强支部建设。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既营造出严肃活泼的浓厚机关氛围,又切实提升干部的精神面貌。(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