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临朐县:分级分层开展家访 收集意见建议20多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4

  “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你爱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加班加点时间比较多,希望你多体谅、多支持……”近日,临朐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学伦到该室干部张金波家中进行家访,了解有关家庭情况。

  “之前因为他加班,有时会跟他发脾气,今天您来说明了他工作的特殊性之后,我对他的责任和压力特别理解,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鼓舞。”张金波的家属表示,要进一步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自觉当好“廉内助”。

  为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今年4月起,临朐县纪委监委启动了2020年度干部家访工作,按照“分级家访、层层开展”的原则,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家访,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方式,实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访谈心“全覆盖”。家访中,家访人员向干部家属宣传上级纪委和党委的新规定新要求;及时了解干部家庭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干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同时,还对家属提出希望和要求,切实发挥好家庭在干部廉洁自律中的积极作用,建立起干部监督第一道“防线”。家访后,县纪委监委集中梳理收集到的20多条意见建议,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家访谈心情况登记备案制度,要求带头家访的领导干部按照“一人一表”的方式,认真填写《家访情况记录单》,交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备案。

  “开展家访活动,就是要把‘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临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冯波表示,“今年,我们还根据干部队伍调整情况完善了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这些举措都提醒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监督不分‘工作日’,纪律没有‘休息区’。”(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