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邹平市:以党支部为单位创建党建个性化品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9

  “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引导我们更好的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把担当扛在肩上,无愧于党的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在参观完邹长中心县委旧址后,邹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刘彤彤动情地说。

  7月19日,邹平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重温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邹长中心县委旧址,接受红色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今年以来,类似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邹平市纪委监委机关4个党支部已开展12次。

  邹平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利用当地“民族魂”纪念馆、邹长中心县委旧址、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土资源开展党性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在回望党史国史中追寻初心使命,从红色文化教育中汲取精神给养,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锤炼担当品格。

  按照“月月有主题、支部创品牌”的思路,邹平市纪委监委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摩重点项目建设、社区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大走访等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同时,探索以党支部为单位创建“个性化品牌”,培育了“红色党课”“巡察夜学”“清风志愿者”等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注重创新新时代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浸润融合的有效载体,坚持“以党建抓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把党建融入日常,与业务融合发力,更有利于发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能力锻炼的叠加效应,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走在前、做表率。”邹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