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高密市:开设“清廉大讲堂”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24

  “一份合格的笔录应该‘叙事清晰、要件齐备、逻辑严谨、繁简得当’,既能准确地定性案件,又能充分体现谈话对象的特点和态度。这里,有10个关键细节需要大家注意一下……”6月4日,高密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薛晓晓,结合参与留置案件工作经历,以《办理留置案件的一些细节性问题》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实用的业务知识课。这堂课也是该市纪委监委开设的“清廉高密大讲堂”中的一部分。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高密市纪委监委于今年3月中旬开设了“清廉高密大讲堂”,以“打造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监督执纪铁军”为宗旨,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等形式,坚持每周一课、全员授课,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走上讲台,围绕自身擅长的业务领域进行知识讲解、经验分享、思想交流,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深入细致、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使“大讲堂”成为指导监督执纪工作实践的“加油站”。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9期,参与学习交流500余人次。

  下一步,高密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丰富“大讲堂”的学习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