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东营市东营区:巧用“学习强国”开展“线上”业务学习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31

  “哪些行为属于诬告陷害行为,在处理诬告陷害行为时,纪检监察人员该从哪些方面对检举控告进行分析甄别?结合咱们前期办理的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志毅被实名举报冒领他人拆迁补偿款一案,我来向大家讲解一下……”3月20日,东营市东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马红光在“学习强国”网络课堂上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第八章的有关内容。

  2020年是东营区纪委监委业务提升年。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培训工作,2月13日,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通知》,要求自2月14日开始,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时间,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以及党纪法规、审查调查工作程序、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等业务工作开展“线上”学习培训。

  学习中,领导班子成员和监督执纪一线的各业务部室负责人作为主讲人,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发起“群聊”,轮流“上台”讲网课,并在课后带头谈体会、谈感想;同时突出学思践悟,要求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认真思考,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每月评选出最佳优秀笔记,在该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且,每周在“灯塔在线”学习园地栏目推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业务知识》20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参加测试,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在线公示测试成绩,以考促学。

  “‘学习强国’网络课堂上,委领导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又结合我们办理过的案例进行分析,讲得透彻、听得解渴,真是一场‘及时雨’。”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韩玉钊在参加3月20日的“线上”培训后说道。

  截至目前,“线上”培训已开展6次,培训主题12个,推送经典学习篇目75篇,推送在线测试题120道。“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成效考评,让这种线上业务学习模式成为更加科学有效的培训手段。”东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伟表示。(东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