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寿光市:运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线上业务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2-18

  “首先,欢迎大家能以这样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到我们的业务培训工作中来。今天我主要跟大家讲一下,镇(街)纪(工)委如何在持续深化‘三转’中提升履责能力……”2月11日上午9点,寿光市纪委监委视频会议业务培训正式开班,市纪委常委陈秀丽给15个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开始授课。

  近日,寿光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对镇街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工作培训的通知》,自2月11日开始,利用4天时间,每天分两个课时,由8名机关室(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运用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对各镇(街)纪(工)委如何开展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纪律教育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对加强紧急信息报送、深化“三转”、责任制考核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天培训结束后,各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点赞。“这样的培训方式完全适应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既杜绝了人员集会、节省了时间,也是对我们新上任的镇(街)纪(工)委书记一次非常及时的业务培训指导。”圣城街道纪工委书记郭福永说。

  “下一步,我们要将这种线上培训模式常态化,尽快补齐镇(街)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弱项,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和业务培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寿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桑春晖说。(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