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阳谷县:暖心回访激励“跌倒”干部再出发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23

  “受了处分之后,我成天闷在家里,不愿和人说话,十分感谢街道纪工委对我的关心和教育,帮我解开心结,让我卸下思想包袱。”1月3日,因低价发包村集体土地、村集体土地租金未入账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大门村党支部原书记门建全在接受狮子楼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回访时激动地说。

  据悉,阳谷县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2019年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建立回访台账,分批次进行回访教育。为使回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回访前,通过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或基层党组织侧面了解其一年来的工作生活动态,结合被回访对象的受处分原因、心理状态等把握回访重点,精准做好回访方案;回访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登门恳谈,耐心听取回访对象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引导,让受处分干部在组织的关爱下,真正从心理上撕掉“标签”,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再出发;回访后,根据回访反馈定期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帮扶回访,跟踪关注受处分人员的工作生活,使帮扶工作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非常感谢街道纪工委及时帮我协调办理慢性病证,解决了我的困难,让我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回访时,门建全握着狮子楼街道纪工委书记周长勇的手高兴地说。据了解,狮子楼街道纪工委在办理门建全违纪问题时,发现门建全因脑血栓动过手术,需长期服药,经济负担较重。周长勇积极与街道人社所联系,亲自带着门建全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按程序办理了慢性病证申请手续,切实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在临近春节的回访中,门建全提到此事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们一直把回访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实抓细,加强教育感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他们既感受到纪律的刚性约束,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阳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回访教育与排忧解难相结合,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以情感人、以心暖人,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信任和关怀,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2019年以来,阳谷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回访座谈会10余次,共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200余人次。(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