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东营:搭建“星光课堂”突出理论学习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4

  “在课堂上,通过聆听专题辅导并与大家相互交流,真正深化了对政治理论的理解和认知,感受到了理论学习的魅力。”10月16日,在参加完第二期“星光课堂”后,东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尹玉翠依然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东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开办“书记领学·星光课堂——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形势报告、学习研讨、点题辩论、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供一个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平台,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研讨交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我国首版中文译本的《共产党宣言》就收藏在我们东营市一本,作为东营市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学习到位、认识到位。”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孟宪忠说。在第一期“星光课堂”上,市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和32名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原文,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深化理解认识。

  “星光课堂”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等内容进行学习,每周举办1至2次,每次2至3名委机关班子成员参加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5期,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下步,我们力争把“星光课堂”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主阵地,让大家充分享受到理论学习之美,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说。(东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