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邹平市: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 吸收合理化建议12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6

  “我感觉在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方面,市纪委监委有诚意、有决心!”“使命感油然而生,今后我一定认真履职,当好监督员,架起‘连心桥’。”七一前夕,邹平市纪委监委召开“强纪律、强作风、强素质、强担当”整训月动员大会,专门受邀列席会议的三名特约监察员代表感慨不已。

  作为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的制度性安排,今年5月,邹平市监委优选聘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20名特约监察员,为加强自我监督集结外部力量。

  “聘请特约监察员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刀刃向内抓监督的务实之举,我们要搭好‘台’,铺好‘路’,让特约监察员发挥应有的作用。”邹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国樑介绍说。

  邹平市纪委监委制定了《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其职责权限、工作方式、沟通渠道、保障措施等,确保特约监察员在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除列席重要会议外,邹平市纪委监委还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纪委监委开放日、开门接访、开展民生监督等活动,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和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今年以来,邹平市监委共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3次,参加重大活动5次,吸收合理化建议12条。

  “外部监督越坚决、越坚定,我们越欢迎、越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优化保障机制和服务手段,精准细化特约监察员“内外并举”开展监督的发力点、“路线图”,以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发挥特约监察员的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邹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