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淄博:创新载体苦练“内功” 锤炼素质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18日,在淄博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应知应会测试现场,参加测试人员正在认真答题。

  “沙沙沙沙……”

  5月18日上午,淄博市委党校四楼报告厅里雅雀无声。216名纪检监察干部对着面前的答卷时而凝神思索、时而奋笔疾书。这里在举行的是淄博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淄博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此次测试工作。测试范围为市及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测试实行闭卷答题,成绩向本人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知识。

  “通过测试,旨在传导学习压力,增强学习动力,丰富干部知识储备,以更好适应岗位职责要求。”淄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峰介绍道。

  这是淄博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多项干部素质提升活动中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淄博市纪委监委强化机关党建引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活力。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设“齐韵清风”讲堂,定期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先进典型授课,开拓干部眼界,树立学习标杆。同时,结合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党员“轮流上讲台”,每次由委机关一名干部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心得、学习体会等自选题目,为机关全体党员授课,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4月份以来,已举办“齐韵清风”讲堂2期,党员“轮流上讲台”2期。结合“三八”、“五一”、“五四”等节点,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经典诵读暨演讲比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篮球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事迹报告会等多项活动,全面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倡导积极进取、永争一流的纪检监察工作作风。

  “这些特色活动的开展,活跃了机关氛围,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促进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淄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初炳玉说。(淄博市纪委市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