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青岛市市北区:办案一线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
确保组织生活“不空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7

  “这是我们今年办理的第一起留置案件,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严守纪律,做好能吃苦能战斗的思想准备……”

  “以前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由于工作压力较大,参与党组织活动次数不多,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我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3月21日,青岛市市北区纪委区监委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党员同志的批评指正,并结合案情研究审查调查工作目标与方向,布置下步工作打算。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攻坚克难作用,促进审查调查战斗力的提升,今年3月,区纪委区监委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要求,针对今年办理的第一起留置案件,在审查调查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来自不同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全部纳入其中,确保审查调查组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不空档”,切实做到审查调查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

  临时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平台,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政治理论、业务学习等支部活动,重点学习党章、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以及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引导党支部成员时刻绷紧弦、守底线;定期组织党支部内新老党员干部围绕案件进展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办案体会,切实提高审查调查组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通过定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党支部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其解决因长期在外办案面临的实际困难。

  “临时党支部虽然是临时机构,但发挥监督教育管理作用不‘临时’,党支部就是党员的家,我们要坚持做到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刘云鹏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办案程序,促进审查调查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纪律审查、监督调查的质量与效率。”(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