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胶州市:开设“周五大讲堂”
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0

  “审查调查工作中,证据确凿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更是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收集证据工作中,要把握好四项原则、注意五个问题……”11月30日,胶州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高晓丽,结合转隶前担任该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的工作经历,为市纪委监委机关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审查调查证据收集与运用相关知识。

  “高主任讲授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多年工作实践,既专业又深入浅出,很实用,对我们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有很大帮助。”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蒋钟琳在听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胶州市纪委监委着眼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把每周五下午定为机关学习日,开设“周五大讲堂”,采取邀请专家讲课、业务骨干传经验、座谈讨论谈体会、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

  6月15日,邀请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专家讲授心理业务知识,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能力;8月31日,邀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交易科科长举行专题讲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对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审查调查水平;11月23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业务骨干讲授新旧纪律处分条例对比学习……“周五大讲堂”的学习内容聚焦纪检监察业务难点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党纪法规等业务知识、金融等领域专业性知识以及信息技术等新技术新手段,注重实用性、时效性,并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撰写体会等方式增加互动性、体验性。

  截至11月底,市纪委监委“周五大讲堂”已开办36期,机关35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每人撰写心得体会等4篇。(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