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青岛市城阳区:增补街道纪工委委员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9

  纪桂林是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党政办主任,最近,他又添了一份新职务:棘洪滩街道纪工委委员。“我的本职工作虽与纪检工作不直接相关,但街道党政办承担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等工作,对全街道工作比较熟悉,担任纪工委委员能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纪桂林介绍说。

  今年8月以来,针对街道纪工委委员数量不齐的情况,城阳区纪委监委组织6个街道对纪工委委员进行了增补,以街道党政办、组织科、财政所等关键岗位干部为重点,各街道纪工委分别增补委员2至3名。增补后,每个街道纪工委设委员5名。区纪委监委还制定了街道纪工委委员职责,明确其承担的职责,并对职务发生变动、工作推进不力的委员及时改选。

  “以往,街道纪工委委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要是书记、副书记履行职责。”棘洪滩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杨东介绍,“现在,我们开展一些重点工作、召开一些会议,纪工委委员都参与进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有力提升了街道纪检工作水平。”(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