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海阳市:开展干部轮岗交流活动 监督一线成为锤炼铁军主阵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0

  “你好,我是市纪委的工作人员,根据群众信访举报线索,对你进行初核谈话,请你说一说村自来水修复工程的情况。”这是8月23日海阳市纪委监委干部王伟到小纪镇某村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核的一个镜头。

  今年上半年,王伟作为轮岗干部从纪委宣传部交流至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虽然工作内容有了变化,但通过学习《业务工具书》,我对新业务和工作流程有了基本认识,经过实战训练,慢慢从‘眼熟’过渡到‘手熟’,实现了业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王伟在轮岗交流会上如是说,“作为转隶干部,参与到这次轮岗交流,让我对执纪工作有了更深认识,增加了与同事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自己的素质。”

  今年以来,立足于“精业务、促交流、铸铁军”,海阳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开展干部轮岗交流活动,活动突出主责主业、向监督一线倾斜,20名40周岁以下的干部分批参与轮岗,在不同执纪审查岗位上锻炼提高,磨炼业务能力。截至目前,海阳市纪委已有10名干部参与了轮岗交流活动,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召开轮岗交流会2次,有效地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干部融合,在全机关形成互促提升、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