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烟台:刀刃向内 依托大数据平台强化自我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5

  “以前单单统计、计算这些数据,就需要好几天时间。现在有了这个平台,所有数据一键导出,极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真是太方便了。”8月16日,烟台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利用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统计分析平台导出所需数据时说。

  据悉,该平台8月1日开始正式启用,是烟台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管理水平而建设的大数据信息平台。搭建之初,烟台市纪委监委对十八大以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的涉及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起底,将梳理到的120多起问题线索全部录入平台,之后即收即录。平台对未办结线索自动置顶提醒,方便督办,管住责任;对已办理线索实现按受理单位、受理时间、线索来源、被反映人、职级、处置方式、处置结果等多关键词进行分类统计、占比分析,方便细致履职,管住绩效。

  “部分问题线索办理时间跨度较长,传统的人工管理统计费时费力,有时还会出现疏漏。平台启用后,线索管理更加规范高效。通过对问题的梳理分析,发现了以前人工管理不容易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提高监督工作针对性、完善监督措施提供了有力支持。”烟台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丽敏说。(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