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聊城市东昌府区:“考+学”让培训效果翻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2

  “在学习培训之前,我们先进行一次考试。考试闭卷,请大家关掉手机。”8月7日,前来参加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的东昌府区14个镇街纪(工)委书记等相关人员接受了一场特殊的“考+学”业务培训。

  “拿到考卷,好多题看上去很熟悉,但是闭卷答题还真有点拿不准,看来要好好补课!”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很多“考生”红了脸、出了汗。

  原来,为加强镇街纪(工)委线索管理能力,强化督促办理职能,东昌府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把考试和学习培训结合起来,在培训之前先准备了一场半个小时的学前测试,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一次未事先通知的临时考,整个过程准备充分、保密严格。

  在随后的培训中,区纪委案件管理室人员对纪律审查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操作、线索和案件的录入、涉案款物管理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

  “考试之后再学习,带着问题学,注意力更集中了,学的更走心了。”古楼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孟博说。通过“考+学”方式,学员学习更有针对性,及时查缺补漏,更深刻的学习到线索、立案、结案等报录程序,对今后执纪审查工作中制作相关材料起到了指导作用,效果显著。(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