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诸城市: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30

  “干部要廉洁从政,家属就要当好廉内助,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管好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构筑家庭反腐防线,让家庭成为干部廉洁从政的坚强堡垒和后盾。”8月18日,在诸城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涵养家风•家庭助廉”交流座谈会上,廉内助们纷纷畅所欲言,交流把廉关、助廉洁、拒腐败的经验。

  今年以来,诸城市高度重视家庭廉洁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教育中的特殊作用,全面启动“家庭助廉”活动,以良好家风促清廉新风。通过开展监察法宣讲进村居、“家庭助廉”宣讲、发出家属助廉倡议书、干部家访全覆盖、送廉洁春联等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及家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充分发挥广大干部家属在廉洁家庭创建中的独特作用,以具体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

  “我们不仅要抓好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也要抓好干部家属的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家风建设中的助推器作用,让廉洁齐家成为新风尚。”诸城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