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临邑县:教育督促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
半年上报问题线索600余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3

  “看了公开栏上6月份村级财务经费支出716元,老马随即找到了我,非要求公开详细清单,我只好又公开了一份清单他才满意,有他这样一位‘爱较真’的纪检委员严格把关,我干工作很安心。”7月9日,临邑县临邑镇前樊村支部书记马修军这样评价本村纪检委员马传寇。

  近年来,临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精心选任村级纪检委员,在每村党员中推选1名纪检委员,全县12个镇街共配备846人。印发《临邑县关于加强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规范化管理的实施办法》,划定工作职责,制定工作制度,每年至少组织1次定期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将村级纪检委员岗位补贴纳入县级财政统筹。升级村级纪检委员职能,既当好“管家”,管住人、权、钱,又当好廉政宣传员、基层信息员、矛盾调解员、重点监督员、群众服务员,积极引导纪检委员履职尽责。

  今年上半年,该县村级纪检委员共上报惠民资金拨付、村级“三务”公开、“三资”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线索600余条。(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