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长岛县: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3

  “《监察法》的监察对象有哪些?监察委员会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哪些监督、调查、处置职责?”4月27日,长岛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巡察干部,中央、省、市驻长岛单位纪委书记以及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30余人参加了考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紧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实际,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内容,重点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使纪检监察干部找到自身业务短板,测试的过程也是检验学习效果、全面提升素质的过程,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长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