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宁阳县:“清风夜校”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4-15

  “土地征用补偿款拨付到村后被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会计合伙私分,是贪污还是职务侵占?”近日,山东省宁阳县纪委监委举办“清风夜校”,纪检干部就如何开展监督、怎样进行审查调查等进行了研讨。

  为解决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本领恐慌等问题,该县紧紧抓住学习这条主线,开设“清风夜校”,每周两天利用晚上时间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坚持领导带头,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轮流主持、轮流领学,上台谈体会、阶段测试等形式,持续提升学习成效。

  学习不能停留于纸面,要靠实践去检验。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承担了全县第一起留置案件的办理。在办理过程中,他们对一些涉及纪法贯通的问题进行反复论证,撰写报告时对专业术语进行反复推敲。负责办理该案件的张安东表示,前期的知识储备,特别是对监察法的深入学习,为案件的快速规范办理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庭审阶段。(张蕊 樊培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