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寿光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9

  近日,寿光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系统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通过个人自学、组织测试、业务研讨、开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主动加压”,尽快补齐个人短板。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1个月时间,通过组织科室干部晨读、支部生活日学习、业务交流研讨等形式,扎实开展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1+10”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制度、“1+7”纪法衔接制度的学习,力求学懂弄透、学以致用;亮出测试“杀手锏”,3月底或4月初,开展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业务集中闭卷测试。

  “以案代训”,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制定完善机关联组执纪审查办法,每个纪检监察室联系2至3个镇街区,上下联动开展执纪审查;制定《镇(街道)纪(工)委协作执纪审查实施办法(试行)》,划分三个协作执纪审查区,实行案件主办人制度,“跟案学习、以案代训”,在执纪审查中提升纪法衔接、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力争实现查处一起案件、培养一批新人的“双丰收”效果。

  “精准培训”,推动工作全面融合。1月份,举办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综合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和市县两级业务骨干集中授课,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的全方位融合;自3月中下旬开始,将分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北戴河、杭州等培训中心开展高密度、精准式、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