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潍坊:组织举办征文研讨评选活动 探索“纪法衔接”
工作新模式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7

  “信息化应用要立足挖掘、分析、服务,结合实际,体现实效,在推动监督调查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上下功夫,在管住人、看住事,盯住具体问题上见成效。”这是日前,在潍坊市纪委举办的“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主题征文研讨评选活动现场演示汇报的一个镜头。

  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该市纪委监委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主题学习征文活动,并于近日举办征文研讨评选活动。研讨评选活动,由征文作者本人以课件形式登台演示宣讲。19名同志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分别就监督执纪1+3模式探索、函询的适用原则浅析、监察机关调查讯问与言词证据的融合、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中人身要素的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谈体会、谈成效、谈打算、提建议。

  “本次征文及研讨活动,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为主线,紧扣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这一主题,结合本职业务工作,通过集思广益、学思践悟,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重点、思路和措施,进一步提高大家发现问题、纪法衔接、纪法贯通的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履行好纪检监察新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晓峰介绍说。

  通过研讨,大家表示,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入研究思考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在执纪监督及审查调查实现路径、在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在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深化巡察抓好巡审联动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潍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