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邹平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27

  2月22日,邹平县启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围绕思想、业务、作风等方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以更好的应对新形势、新任务。

  提高站位,增强干部自身“免疫力”。制定《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以“讲忠诚、严纪律、勇担当”为主要内容,健全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等制度,充分利用“梁邹清风”等新媒体、新平台,督促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纪检监察干部。

  用好载体,锤炼勇于担当“打铁人”。分层次开展培训轮训,打造办案“专业手”,定期组织业务知识测试,检验学习培训效果。班子成员就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调研,找准职责定位。开展纪检监察干部“357”活动,成立7个工作队,从全县抽取50个村300家农户,开展入户走访并下发“信访为民连心卡”,紧盯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严明纪律,防止干部监督“灯下黑”。结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梳理修订县纪委、监委机关管理制度及有关监督、调查、处置等配套规定、相关制度和实施细则;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大对纪检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力度,严防“灯下黑”。(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