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荣成市:开展“双提”工程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0

  近日,荣成市纪委监委启动提素质、提状态“双提”建设工程,在思想融合、职能融合、人员融合上不断加压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

  锻炼过硬政治品质。守住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定位,制定《关于开展“提素质、提状态”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将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通过专题学习、机关大讲堂、周五学习日等形式,促进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提升专业能力素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市监委成立后,及时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105人参加。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纪律审查、职务犯罪侦查等专题辅导,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能力。

  严明纪律规矩要求。扎实做好市监委成立后各项制度的“废、改、立、行”,着力构建适应形势、务实管用、高效便捷的制度机制。研究制定“1+4”制度规范体系,制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建立说情干预备案、巡察审查调查期间全程禁酒、非正常交往登记和8小时外行为规范制度,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