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东营:市县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31

  1月23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至此,东营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

  自2017年11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东营市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悉心研究确定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办公场所等重要事项。市纪委按照既定的“施工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施工,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各县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全市5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如期完成挂牌组建工作。

  在改革试点工作中,市、县两级党委、纪委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分别召开转隶人员集体谈话会,各级纪委书记和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与转隶干部逐人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讲清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听取转隶人员意见建议,摸清思想动态和情绪,提出纪律和工作要求,鼓励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转变角色、发挥优势、适应岗位,促进队伍的思想融合、理念融合、工作融合和情感融合。

  在监察委员会挂牌组建前,市县两级纪委已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把人员全部转隶到位、到岗,并按照交叉配备、混合编成的原则,全部安排到审查调查一线,逐一分配任务,迅速投入工作。各级纪委还安排1至2周时间,组织全员培训,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监督执纪调查有关规则流程等知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学思践悟,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