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日照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6

  1月12日上午,日照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日照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汤占领提名,依法表决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3名副主任和5名委员,并颁发任命书。新任命的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随后召开市监委第一次委务会,研究工作分工及加强自身建设意见等事宜,市监委正式开展工作。

  自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日照市委高度重视,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主动担负起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市委书记刘星泰亲自担任“施工队长”,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切实履行专责,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精心“施工”,推动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日照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