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费县:开展谈心谈话 为纪检干部暖心护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9

  近期,费县纪委印发《关于实行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的实施方案》,开展纪检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工作生活动态,强化监督管理,激发工作热情,为全县纪检干部暖心护航。目前,县纪委已对59名纪检干部进行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本着实事求是、因人而异、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全县纪检机关全体干部为对象,由“一把手”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部室组负责人、部室组负责人对普通干部,一对一逐级逐人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思想、家庭、工作、纪律等4个方面进行。谈思想,了解谈话对象近期思想政治状况;谈家庭,掌握家庭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谈工作,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谈纪律,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管好家属子女,常扯袖子、常提醒。

  谈心谈话时,谈话人对被谈对象既肯定成绩,又明确指出缺点和不足,同时认真记录谈话对象所反映的问题,并征求其对全县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谈话档案报县纪委存档备案。(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