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威海:在市级纪检机关组织开展家访谈心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6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搭建纪检干部家庭建设与廉政建设平台,近日,威海市纪委在市级纪检机关内部组织开展家访谈心活动。 

  家访活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层层家访、逐级谈心的方式进行。纪委书记家访副书记,副书记家访常委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常委家访分管部室主要负责人,部室、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家访本部门干部职工。通过与家访对象的父母、配偶、子女等沟通交流,重点了解家访对象的社会关系、家庭状况、本人及子女婚姻情况,精神状态、道德品行、兴趣爱好,“八小时以外”社交圈、朋友圈等情况,听取并征求家访对象亲属对本单位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家访谈心的意见建议。 

  通过家访,深入了解纪检干部的思想、生活情况,引导干部亲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监督员”,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腐败的作用,构筑廉洁和谐的文明家风;通过家访,延伸触角,严格监督,对干部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为干部职工与组织之间联系沟通、表达关爱、征求意见搭建良好互动平台,切实将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落实落细。(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