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滨州:在县乡纪检干部中开展“集中教育月”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1

  为全面提升县乡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执纪审查能力和工作作风,滨州市纪委利用8月份一个月时间,在县乡两级纪检干部中开展“基层纪检干部集中教育月活动”,通过自学自纠、教育培训等方式,努力打造过硬的纪检队伍。 

  干部自学补短板。结合县乡纪检工作特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纪条规资料为基础,编印学习资料发放至纪检干部手中,并组织开展自学自查,对照学习内容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在业务上、作风上、能力上的不足和差距,写出心得体会,列出整改方案。 

  精准培训提素质。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当前县乡纪检干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纪检业务知识、纪检干部自身建设3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干部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业务能力。市纪委对各县区纪委组织的集中培训安排专人全程指导,并对培训班的班风班纪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培训效果。 

  统一考试验成果。集中培训结束后,市纪委组织相关科室,对当前基层纪检干部自身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精心编印考试试卷。市纪委成立7个考试小组,考试当天在同一时间赴各县区组织基层纪检干部测试。考试情况全市通报,成绩低于80分者,市纪委将组织补考。(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