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纪检“新兵”跟班实训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9

  “跟班实训‘面对面’‘手把手’锻炼,不仅使我更熟悉党规党纪知识,也掌握了线索分析、调查初核等业务工作,对我这样的纪检‘新兵’来说受益良多。”日前,淄博市临淄区纪检干部王岳在该区组织的新任纪检干部工作交流会上这样说。 

  为适应工作需要,今年以来,临淄区纪委不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通过选调专业人才、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一方面从基层选调一批法律、财务专业人才充实到纪检队伍中来。另一方面,针对镇街纪委换届后人员变动大,部分新任纪检干部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等问题,开展跟班实训。由委局机关各部室结合党风政风、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业务工作,为纪检“新兵”量身定制课程,开展跟班学习、审查实训、科室轮训等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为新任纪检干部“充电蓄能”,促其克服本领恐慌,尽快适应并胜任新岗位的工作。 

  今年以来,区纪委已对20余名新任纪检干部开展了跟班实训。下步还将利用“廉政大讲堂”、外出学习等方式定期开展业务交流、专家授课等培训。(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