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菏泽:家访架起连心桥 干部监督延触角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4

  “这段时间市委正在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艳丽同志作为巡察办主任,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经常加班加点。你们作为家属,对艳丽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我代表市纪委向你们全家人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菏泽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李茂楠带队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艳丽家中走访时说。

  连日来,市纪委以“拉家常”的方式开展“温暖家访”,7月底前完成第一轮家访任务。通过上门家访、重点约访约谈、定期回访等形式,了解纪检干部的社会关系、家庭状况、婚姻情况、个人交往、兴趣爱好、实际困难等,深入掌握纪检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引导纪检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

  走访前,按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要求,家访人员做足准备功课,做到一人一方案、一人一计划。走访时,通过谈话着重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家庭关系、兴趣爱好、家教家风等情况,重点关注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干部职工家属的意见、建议。对走访中发现的不良思想和不良行为及时进行纠正,不良苗头、不良倾向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走访后,对家访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建立台账,逐一解决,确保家访有实效。(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