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莱芜:开展纪检干部廉情家访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0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教育监督,切实加强与干部及家属联系沟通,更好地激发干部的干事激情和工作热情,日前,莱芜市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廉情家访活动。 

  这次廉情家访的主要对象是在职纪检干部及家属。参加家访的领导干部要填写《廉情家访记录表》,将家访情况如实记录在册,做到全程留痕。摸清情况。通过家访了解干部的居住环境、家庭关系、家庭成员的从业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干部和家庭成员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切实掌握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个人品行表现情况。解决难题。与干部及家属谈心聊天拉家常,了解干部家庭生活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让纪检干部及家属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听取意见。向干部家属讲解纪检工作的形势任务和有关要求,引导他们更加关注纪检工作,进一步拉近干部家属与纪检工作的距离。同时,认真听取干部家属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化解他们的担忧和顾虑。 

  目前,市纪委已通过一级访一级、入户走访的形式,对58名干部开展了廉情家访,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36条。(莱芜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