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滕州市:“三个突出”强化纪检队伍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8

  今年以来,滕州市纪委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让“打铁的人”练就“铁打之身”。 

  突出思想建设。坚持每周一学习日制度,组织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党性教育活动。编印《结合案例学党纪明规矩》读本,收录了50个警示案例。纪检干部通过阅读警示案例,并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理解。 

  突出能力提升。印制《纪检干部应知应会》小册子,要求纪检干部人手一册,人人会用。利用周一例会时间,开展为期10周的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领导登台发言活动。采取以案代训、专题培训、外出培训、交流培训等措施,对纪检干部进行“复合式”教育培训,先后组织全市纪检干部15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 

  突出自我监督。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纪检干部履行职责、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纪检干部违规违纪行为。(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