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广饶县:常态化家访 搭建沟通桥梁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30

  为加强对纪检干部全员、全时、全程监督,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广饶县纪委坚持做好“结合”文章,实现家访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集中家访与重点走访相结合。每年至少开展一轮集中家访,由书记走访各常委、副局长,副书记按照分工走访各部室负责人,各常委、副局长走访分管部室工作人员。同时,对提拔重用、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十类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在第一时间做到必访必谈。今年的集中家访活动已经完成。 

  关心爱护与监督提醒相结合。家访过程中,既了解干部家庭生活的实际情况和现实困难,让干部及家属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又切实掌握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个人品行及表现情况,做到提要求、敲警钟,引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 

  沟通交流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提倡用心交流,反对浅尝辄止;提倡解决问题,反对敷衍了事。要求家访人员认真填写常态化家访记录表,对家访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回访、重点关注,积极协调解决,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