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博兴县:制定监督执纪“20条禁令”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30

  为更好地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近日,博兴县纪委紧扣“规则”要求,制定监督执纪“20条禁令”,列出负面清单,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禁令”明确要求,严禁违反纪检机关“三转”要求,严禁未经批准向任何单位发布指令,严禁瞒案不报、压案不实,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严禁侵占私分涉案款物及其孳息,严禁跑风漏气、泄露执纪审查工作情况等行为。对违反监督执纪“20条禁令”的纪检干部,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理;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触犯法律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禁令”出台后,县纪委通过专题讨论、集中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并开展“严守禁令我承诺”活动,112名纪检干部签订承诺书,严守执纪监督“高压线”。(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