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鄄城县:跟班学习补短板 以干代训促“三转”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7

  “作为一名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我一定珍惜这次到县纪委跟班学习的机会,学好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日前,参加完鄄城县纪委2017年度第二期纪检业务轮训动员会后,古泉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宇说。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乡镇纪委的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鄄城县纪委先后组织57名镇街纪检干部参加集中培训,并安排乡镇纪委副书记、专职干事39人分两期到县纪委跟班学习。“鄄城县纪委高度重视轮训工作,希望乡镇纪委副书记、专职干事能通过这次跟班培训尽快提升业务水平,促进‘三转’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县纪委常务副书记陈海涛说。 

  鄄城县纪委在对跟班学习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后,将人员分配到有关科室进行跟班培训。各科室通过“传帮带”等模式,力争使跟班学习人员尽早熟知各科室工作职能,掌握业务工作。每期跟班学习结束时,相关科室对跟班学习人员的工作、学习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书面反馈给所在单位。目前,第一期跟班学习活动已经结束,参加第二期跟班学习的5名乡镇纪委副书记和14名乡镇纪委专职干事已全部到岗。(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