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曲阜市:开展家访谈心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1

  今年以来,曲阜市纪委从关注干部思想动态和日常生活入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家访谈心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 

  专门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家访活动的意见》,明确由市纪委书记对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家访,副书记、常委对分管的部室主任及联系的镇街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家访,部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镇街纪委书记对本部室、本派驻纪检组、本镇街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家访谈心全覆盖。 

  家访谈心活动利用晚上和休息日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中,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家庭生活、邻里关系、社会交往、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对家访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同时,建立家访台账,对家访了解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实行销号管理。 

  “我们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走一走、看一看,拉拉家常,解决问题,既是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干部的严格管理,进而使纪检监察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高西强说。(济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