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荣成市:为1500多名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30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荣成市纪委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管理制度,把全市纪检干部、市管干部、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等1500多名干部全部纳入档案管理,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 

  内容上体现全面性。廉政档案内容包括个人重大事项、任期审计、信访材料、谈话函询和党纪政纪处分等8类信息,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所有内容。同时,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工作、出国、金融理财等情况全部纳入档案范围。 

  监管上体现科学性。建立廉政档案电子化管理平台,并在市纪委机关设立专用档案室,对1500多名干部实现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对个人填报的档案内容不定期开展抽查核实,对无故瞒报、漏报、错报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特别是对拟提拔重用考察对象、后备干部人选、转任重要岗位人选和涉及有关举报的四类干部进行重点监督,严格审核。 

  应用上体现实效性。将廉政档案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业绩评定、评先选优、表彰奖励相结合,并作为参加和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让档案的分量更重。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参照市管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研究制定各自管辖范围内的重要岗位人员廉政档案,让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