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淄博:开展廉洁家访 强化对纪检干部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4

  近日,淄博市纪委出台规定,在委局机关开展廉洁家访工作,目前已对41名干部进行家访。

  廉洁家访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组成家访小组,对支部党员进行家访。家访小组到纪检干部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干部真诚交流,了解其思想、身体状况及家庭关系、家庭生活情况,重点关注思想上有哪些困惑、生活上存在哪些困难,认真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纪检干部及家属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对走访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每次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都做好家访记录,填写《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廉洁家访情况记录表》,报机关党委备案。对家访发现的相关问题和诉求进行集中梳理,召开纪委常委会会议认真研究解决。(淄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