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滨州:180余人参加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1

  近日,滨州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教育暨新进人员基础业务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发言、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执纪审查业务培训,180多人参加培训。

  提境界,增强学思践悟能力。从强化纪检干部理想信念入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沿革、基本遵循、特殊要求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进行讲解培训,通过听取省委党校教授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讲座,学员认识到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时刻保持坚定理想信念。

  拓路径,增强网络宣传能力。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聚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宣传什么、如何宣传等问题,突出新闻写作、网络信息、网上宣传、新闻摄影等专题,邀请专家深入浅出地进行培训讲解,积极打造“一专多能”的纪检队伍。

  讲担当,增强监督执纪能力。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围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则》《条例》、信访举报、群众身边“微腐败”等知识点,各部室业务骨干对执纪审查的流程、时限和注意的问题进行讲解,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充电输能”。

  明底线,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在培训过程中,通过列举纪检干部违纪违法事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红线意识,注重内控机制建设,强化纪律管束力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全时、全程监督,严防“灯下黑”,确保纪检队伍的先进与纯洁。(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