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枣庄: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纪检队伍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11

  去年以来,枣庄市纪委结合实际,直面问题,从严从紧,全面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制定完善《区(市)纪委向市纪委报告重大事项的暂行办法》,加大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力度;制定区(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完成8批32人(次)的提名考察工作。 

  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纪检工作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有重点地选调业务骨干到上级纪委跟班学习,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提高,将全市纪检干部培训列入年度计划,利用上级调训和市委党校等培训平台,消除培训盲区、死角,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加强日常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每年按比例随机抽查核实。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分管领导每年与所分管部室负责人谈心谈话不少于两次。探索在巡察组、核查组、执纪审查组设立监督员,直接对干部监督机构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严肃查处纪检干部违纪问题,对在问题线索清理、处置和执纪审查过程中,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的,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