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荣成市:开通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直通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8

  “遇到政策难落实、服务不通畅、执法乱作为等情况,请您联系‘直通车’反映。”近日,荣成市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深入企业和窗口服务单位发放“护航发展”联系名片,建立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通过“直通车”直报市纪委监委的渠道。

  今年以来,荣成市建立健全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直通车”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联动,走访调研110家市级重点及成长型企业,在全市服务窗口设置7处“监督台”,公示“直通车”联系方式、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方便企业扫码反映各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和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直通车’反映问题后,第二天相关部门就上门服务,指导我们办理手续,项目得以顺利推进。”该市东之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反馈道。此前,该企业欲扩建厂房,由于对前置审批手续不了解,工程两次搁置。通过“直通车”反映情况后,市纪委监委及时督导职能部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了难题。

  该市纪委监委对收集的涉企问题线索建立督办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直通车”机制还延伸至投诉举报管理平台,与市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联动,定期筛查民生诉求办件,着力发现企业在接受审批、执法、服务等环节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深挖背后可能存在的干部作风顽疾。

  “我们正在梳理今年以来通过‘直通车’发现的典型案例,制作干部作风察访实录专题片,通过案件曝光,深挖彻查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和腐败问题,全链条推动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威海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