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嘉祥县:推行“1353”工作法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06

  今年以来,嘉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精准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采取“1353”工作法,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

  “1”个方案总体部署。制定印发《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督促17个领域28个牵头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开展自查整改。

  “3”个聚焦找准痛点难点。聚焦乡村振兴、民生领域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3个方面,食品药品、养老社保等17个领域,确定养老院运行管理监管、畜禽交易监管等11个“小切口”,以点带面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5”步走推进深入整治。一是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排查各自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台账;二是实地督导调研,深入了解整治工作进展,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落实;三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对各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完善监管制度、健全执行机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切实解决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督促各牵头部门单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5个;五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定期沟通、自查问题报备、线索移送反馈等工作机制,与网信办、公安局和民生热线服务中心建立社会治理服务“第2次不满意”问题定期报送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堵点问题。

  “3”个保障巩固整治成果。保障群众诉求,坚持开门搞整治,公布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渠道;保障政策落实,督促主责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系统治理和源头防治;保障整治成效,严肃执纪问责,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要内容,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94起,处理12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人。(济宁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