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烟台开发区:强力整治推诿扯皮顽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群众向我们反映问题,我们反映给上级部门,这个局说归那个局管,那个局认为归这个局管,有执法权的单位都不管,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进行劝导……”近日,一段来自一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吐槽”,通过烟台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拍摄的明察暗访专题片,展现在该区领导干部大会参会人员的面前。

  推诿扯皮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推诿扯皮专项治理,推动构建责任明确、执行有力、配合联动、权威高效的工作运转机制。

  为确保治理取得实效,烟台开发区先行开展推诿扯皮问题大起底工作,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两个层面发出公开倡议,排查相关问题80个。在此基础上,成立3个工作组对问题成因分领域调研,对12类问题集中交办,选取典型问题摄制成2期明察暗访专题片在全区公开曝光,营造纠治推诿扯皮的浓厚氛围。

  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出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诿扯皮问题监督管理及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主动沟通协调分歧事项”“卡实主要负责同志责任”“建立难点问题定责销号机制”“主动在部门间移送业务外群众诉求”“杜绝部门内部科室间推诿扯皮”等要求,逐一配套追责问责情形,并联合组织部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对在分歧事项中主动担当的部门和个人动态考察,切实为担当者担当,形成纪律严明、奖惩并举的长效机制。(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