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临沂:优化营商环境 纪委监委在行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13

  “只要扫一扫‘清风亭’二维码,便可进入举报页面,将遇到的问题直接向市纪委监委举报……”近日,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的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展板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关注,纷纷掏出手机扫描进入浏览。

  开通“清风亭”微信监督平台,是临沂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在行动”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该监督平台设有“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三项举报问题类型,列明重点监督纠治内容,方便广大群众、企业反映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以及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临沂市纪委监委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在行动”八项具体措施,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从企业源头找“病症”,从政府部门查“病因”,主动出击、深挖病灶,靶向攻坚、精准发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把监督“探头”切实架到一线,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设立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557个,建立联企“直通车”机制,精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和党员干部作风情况,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实时监测。实行“一企一员”制度,选派225名纪检监察干部到部分省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担任“监察专员”,收集企业诉求意见,监督权力运行。截至7月底,共发现梳理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400余条,查处损害营商环境案件8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1起。(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