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文登区:创作换届选举“十严禁”系列主题漫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19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在即,我利用春节放假的时间在家完成了漫画的修改,审批通过后就可以印制成宣传手册了。”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丛亮滋带着自己创作的换届选举系列主题漫画稿来到办公室。

  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文登区纪委监委落实相关要求,组织人员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创作了系列主题漫画——《换届选举“十严禁”》。漫画分为10个部分,以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的纪律要求为依据,选取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等典型违纪违法行为,分别对应《通知》中关于严明纪律的十个严禁内容,以漫画形式结合在一起,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融趣味性、警示性于一体。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洁文登”微信公众号定期向社会推送漫画,并把漫画编印成册向全区15个镇(街)700多个村(社区)以及各级机关干部发放。

  除了编印主题漫画,文登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廉政教育和纪法宣传活动,严明换届纪律。自编自导主题微视频《换届选举不能这么干》,在基层党组织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等平台广泛宣传;选取近年来本地区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通报;督促各级党组织观看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教育片,增强纪法意识。

  “我们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增强吸引力、影响力。下一步,在严明换届纪律的同时,将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文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全文表示。(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