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乳山市:沉下身子严监督 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19

  “谢谢您跑前跑后地为我们解决问题,我代表小区百十号业主向您表达感谢。”日前,在乳山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某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写有“抓铁留痕 公正为民 猛将强兵 落地有声”的锦旗送到了该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宋佳琪手中。

  事情要从2个月前乳山市纪委监委接到的一个信访件说起。有群众反映乳山市某局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人员存在与房地产开发商串通、玩忽职守,违法出具小区消防验收合格报告的问题。

  收到问题线索,宋佳琪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多次与小区业主面对面沟通问题,同时联系负责消防验收的人员进行谈话,了解该小区消防验收情况。经过核查,在小区消防验收工作中,相关工作人员存在业务不熟练、工作流程不规范、验收把关不严格的问题,未发现与开发商串通、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宋佳琪及时向小区业主反馈了调查结果,该局也责成开发商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整治,这才有了小区业主送锦旗的感人一幕。

  乳山市纪委监委从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入手,从涉及干部作风改进的小问题抓起,全面梳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注重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入手,集中交办、优先处置,督促职能部门坚决有力整改,真刀真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与教育、住建、民政、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动机制,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对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财政专项资金检查、四类重点对象疑似危房摸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加强对政策落实、资金项目等情况的监督,持续跟进、挂牌督战,推动解决上学教育、基层医疗、住房安全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问题160多个,努力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效果,保证执纪为民的成色更足。

  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该市纪委监委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和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抓手,采取“点穴式”“剖析式”“督办式”等多种监督方式,对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分析研判,进行重点整治。先后查处某镇财会人员违规管理村级托管资金、某局工作人员在验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金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在全市进行了通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